Friday 30 January 2015

日本秋冬之行(五)

01.12.2014
满意指数+++
札幌的Vessel Inn!我想极力推荐的就是这家三星级的酒店!其实在这之前我们是希望能找到像民宿之类的住宿。金鱼太太花了一些时间却徒劳无功。
我想除了沙发客,札幌应该很难找到愿意出让住家充当旅客的住宿吧?
在寻觅的过程中,我偶然碰上这家酒店(的名字)。一开始吸引我的不是它的装潢,而是因为酒店附近有个公园,被列为札幌最美丽的公园之一。
后来才发现我们都低估了这酒店。所谓的三星,感觉上却像是四至五星的等级。
床铺大而舒适、设备都很齐全先进、房间很大、电视也不小,到了最后这家酒店竟然成了我们整个旅程入住过的“最豪华酒店”。
除了花儿,妈妈也是很开心、很满意这家酒店哦。
我想隔壁房的小金鱼应该也是这么认为吧,因为他终于脱离阿佐ケ谷的“噩梦”,可以不用与姨姨同挤在一张小床上了,呵呵。(但是小金鱼从来都不会是被挤压的那个,呜呜!)



Vessel Inn酒店的自助早餐
我和金鱼太太的最爱

不像其他游客这样匆匆忙忙,我们通常吃一顿早餐会花上两个小时之久。所以出发时都已经是上午十时后的事。好好休息、好好体验、不走马看花,这就是我们的旅游宗旨。

世界第八大奇观
在北海道札幌闲逛时,金鱼父子往往会引来不少当地居民的目光。
金鱼太太后来称之为“奇观”。其实这情况在东京时就有了,只是因为人潮拥挤,我们也不太去注意。
在寒冷的季节里,金鱼常常连外套也不多穿一件(其实金鱼太太有为他预备)。
不冷吗?
还行。温度刚刚好。金鱼总是这样回应。
套上外衣的话,他反而会因为太热流汗。
你能说这不是奇观吗?

第八个奇观

徒步中的“假土豪”
今天应该是我们在整个旅程中走得最多的一天。
电车后再走一段很远的路才抵达圜山公园。公园里一片深褐色,再也看不到像东京上野恩赐公园那样的秋色。

金鱼一家



朋友一直说为何没看到我的“玉照”,所以就放上一张意思意思。

大伙一郊游的心态走了个大圈。到达北海道神宫时,天空开始下起了绵绵细雨,所以决定回去原先的车站。


另类的《流行花园》

走了一段路觉得方向好像错了,刚好遇到一位踩着单车路过的老伯,于是金鱼太太上前问路。那老伯可能以为我们是某国来的土豪游客(老实说金鱼太太真的穿得有些“太时尚了”,呵呵),还未开始对话就拒绝回应,很不客气地说:No! No English!
这段旅程可以感受到土豪游客们是如何地不受欢迎。譬如当地很多的告示牌上就只用中文, 没有其他语文。而这些告示牌上写的其实都是一些生活上的常识和常理。可悲的土豪们。
其实不只是日本,我发现土豪这民族犹如过街老鼠,是人人喊“打”的。

除了圜山公园,我们还一路步行到另一个遥远的目的地:札幌卸壳中央市场!
就连喜爱徒步的我都觉得有些吃力,更别说是小孩、妈妈和金鱼。这一段路走得大家都“饥肠辘辘”,看到市场那些新鲜的海鲜时真的恨不得把它当沙西米吞下去,哈哈。
如果入住民宿的话,就可以将这些统统捞回去煮顿好的享受一番。






在寒冷的天气里来碗热腾腾的新鲜蟹肉汤,幸福无比!

在札幌中央卸壳市场里用餐时遇上美食节目拍摄组,我还趁机偷瞄了他们的器材一番,呵呵。

2 comments:

  1. 你家金鱼的体质真的是一级棒!
    还有你的特务照,也是一级棒!
    谢谢你介绍的旅店,收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在这之前我们都称他为Heat Generator!奇观啊!小金鱼好像也继承了他的基因哦。哦旅店吗?不客气。听说是刚建不久的吧,所以都很新,而且价钱合理。好评!: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