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January 2015

日本秋冬之行(三)

29.11.2014
阿佐ケ谷的宝藏
趁众人还在熟睡,我走进阿佐ケ谷的住宅区探索。
日本人很爱种花,总是在有限的土地上种植各类的植物和花卉,而且每天都会花一段时间打理他们的小庭院和盆栽。我国的土地大得不得了,人民不爱用来种花也就算了,反而还喜欢用来“种”垃圾。这还真的不关土地大小的事,我始终相信教育深深地影响着文化、价值观和后来的习惯。
阿佐ケ谷的住宅区不是很大,所以方向感一直都很差的我独自走在当中也不怕迷路。直走、后退、转个弯、绕个圈子总会找到回酒店的路。



小红的魅力
我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天象台。
这个旅程我们变得很依赖天气报告,而且也发现预报都精准得不得了。
从阿佐ケ谷一路坐电车到涉谷的明治神宫,雨真的如预料中的,一直下。
从尼泊尔买回来后一直都被封着的小红,现在终于派得上用场了!小红果然很好用,穿在身上“百雨不侵”。水滴碰到小红就会自动滚落。
从那天开始妈妈就很欣赏小红,到了现在还一直提醒我如果又回去小红的家乡,一定要帮她带个小黑还是小灰回来。
九星在附近的商场买了透明雨伞。金鱼一家和妈妈用金鱼太太从家乡的便利商店买来的透明雨衣。弟弟则用金鱼太太的雨伞。
我一直在想倘若这时候再加上一支伞,就真的无敌了!因为只穿着小红的我还是不能拍照啊!

雨滴落在小红身上时就成了一颗颗的水晶

因为明治神宫里的一场大雨,我们哪儿也去不了,就躲在咖啡厅里谈天。

点杯绿茶,拿出笔开始纪录一些事时,金鱼说:嗯,这很有背包客的款了。= =有吗?我其实只是很享受什么都不做的闲情而已。

寻寻觅觅,终于上好洗手间,又被弟弟带去荷兰。他说既然来到了,就去神宫看看吧。那其实是个很大的山庄,结果我们好像迷了路(都说我是路痴)。穿着透明雨衣的妈妈也跟着我和弟弟跑,还好没因此而感冒。呵呵。

Ouch!我的shoes
东京的电车在任何时候都是那么拥挤。
回程时出了车厢的大伙站在月台等待金鱼,忽然听见他叫了一声:Ouch
注意一看,花儿其中一支粉色靴子不见了。
“鞋子呢?”
“掉了。”金鱼说。
“掉在哪儿?”
“那里,”金鱼指着铁路。
如果是廉价物品也就算了,问题是现在没有了靴子,花儿该怎样走回去啊?她有一定的重量,总不能背着回去啊!还有,隔天就要飞往那很冷很冷的北海道了,一时间去哪儿买合适的靴子啊?我还真的想了很多。
见识颇广的金鱼说:“我们找月台叔叔吧。多数的月台都有这类“服务”哦。”
结果当然是我这个阿四走了一段距离的路才找到办公室里的大叔来帮忙。我一开口就说:Sumimasen。接下来不行了,就比手划脚,然后说:shoes
大叔应该对这样的事不陌生,在我还未表达完毕,他已经开了门,手里拿着一根铁棒,只问了一句:doko?就跟着我走了。
就这样,我们在东京月台前前后后共欠了月台叔叔三次的人情债(虽然每次的工作人员都不一样)。

结果因为花儿,我们都长了见识。哈哈。

难得的贵族享受
因为隔天我们要很早起身,所以明治神宫后我们只在阿佐ケ谷逛逛。

今天的晚餐是很“精致”的便当。我们都很爱日本的便当啊!

酒店有两台单车供客户免费租借。傍晚时分金鱼和小金鱼在住宅区里踩着单车,留下一个闹别扭的花儿。
金鱼太太带着花儿、妈妈和我在购物区走了一阵,就找家高尚的咖啡厅坐下喝茶。
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这样的闲情,与金鱼太太和妈妈坐下来喝杯茶。最后一次应该是几年前的香港之行吧。
咖啡厅里可以看见一些学生,带着耳机温习功课。桌面上摆着手提电脑、智能手机和一些不知名的电子产品。也许他们的消费能力真的很强,又或许日本家长真的很舍得花。

我们所谓的奢侈,对他们而言大概只是日常吧?哈哈。

酒店外有很多的单车,可是只有两辆是酒店所属。
金鱼太太请花儿吃一杯超大的雪糕,当作补偿。
难得的欢乐时光
这么多的电子产品摊开在桌面上,我真的有点被吓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