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ne 2012

人间烟火



36.  最近看了一部日剧。剧中有个类似咖啡屋的酒吧,主角们很常在忙了一天的工作后到吧台谈心。这让我想起《荧之光》里的缘廊,也是我在幸福四号店里曾提起的那个地方。在心中置放一个缘廊,让我们再也不畏惧生命冷场。
37.  最近我才发现原来爸爸妈妈在小瓜顽皮、不听话时都不约而同地用我的名字来压她们。这怎么行? “但是她们听见你的名就会乖乖听话啊!” 妈妈对我笑笑。天啊!我从来不知道我的名字这么好用!!名字,被盗用了!
38.  捉了小瓜来问悄悄话。 “小姑姑凶吗?” 三个都点头。 “那,小姑姑比较凶还是妈妈比较凶?” 大姐作了个V字手势。 “两个”, 她说。大妹和小妹却说:“是妈妈比较凶。” 哈哈!(我真的没有威胁她们哦!)
39.  早上刚进诊所,员工跑过来,一脸惊慌地对我说:“有只蜘蛛躲在我们的厕所。” 一打开厕所的门,果然就像员工所说,有只很大很壮的蜘蛛!老实说我也很怕这样的小生物!除了那种毛茸茸的感觉,最怕就是被咬中毒!喷了很多的杀虫王,这只强壮的蜘蛛还能爬到洗脸盆那儿。我和员工远远站住看着。到底死了没?
40.  就在这时救星出现了!所谓的救星,其实是我们今早的第一位病人!
41.  真的不是我的错。当那位男病人走进来时,我还在储藏室里战战兢兢地看着。我的员工远远看见他就向他喊:快点来帮我们打蜘蛛!(还好他已来过几次,算是比较熟悉的病人)。
42.  啊?他先是一怔。“两个大女人竟然怕一只蜘蛛?”
43.  “是啊,你这个大男人快点来打蜘蛛!” 我员工还真的很顺便。(晕)
44.  然后他走了过去,打开我们用来盖住蜘蛛的报纸。蜘蛛已经死了!
45.                现在想起还是令人啼笑皆非。人家一早胃痛来看病,我们却捉他来灭蜘蛛!这像话吗?!对朋友说这故事时,她竟然还笑:搞不好是蜘蛛侠?
46.                如果是就亏大了!因为蜘蛛已经死了,不能拿去卖给电视台。
47.                下午一到诊所,员工又来了! “有只蜘蛛这次是更大只的!”  现在是怎样?!今天是蜘蛛节吗?(超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