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ly 2012

人间烟火



48.  那个周日下午,妮娜、爱丽丝、小郑和我又聚在一起大口大口地吃我们喜爱的寿司!哦,忘了提迟到的月球人和阿河。他们哥儿俩抵达时,我们已经扫完了桌上的寿司。但是阿河说没关系,他要节食、只吃一些。结果他真的这么做了。太不像他的性格了!所以我的结论是:不止女人,男人有时也是善变的!

49.  说到善变,我们都察觉到阿河的转变。自从他换了个部门工作后,紧绷的身躯被自由的灵魂取代了。这是好事。

50.  缺席贾斯汀和伊诗的婚礼。我想起贾斯汀在三月的聚餐上曾 “命令”自己务必出席他们的婚礼。也许贾斯汀不知道,三月的飞行恐怕是我在二零一二年唯一的一次。可是他还是宽容地接受了,我的真诚道歉和衷心祝福。谢谢你们,贾斯汀和伊诗。祝幸福。







51.  当妃女在面书对我说想见面时,我才知道这个家伙回乡已经将近一个月了!揪她出来在秘密花园一起喝茶时,她很不好意思地对我笑说:我在过去的几周都窝在家里也!这个宅女!
52.  其实没有怪她,因为我自己也是个典型的干物女!在忙碌的工作后,哪儿都不想去,只想窝在家里,穿着运动衫
53.  某天夜里金鱼忽然传了封简讯给我。八月一起飞行吧?他问。其实那个繁华的岛屿并不是我的迪士尼。然而就如我之前所说,在飞行的世界里,伙伴重要过目的地。
54.  恐怕不行。这是我给他的答复。我没有告诉金鱼我已经收起翅膀,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应该不会飞行了。因为前面有一段需要我脚踏实地走过的路。是的,脚踏实地。而且,只有我和祂。
55.  昨天晚上诊所来了一个青年人。因为敏感,全身皮肤长满红疹。当我为他检查时发现他的右手有微震。于是我问:这个问题很久了吗?他却给了一个让我震惊又感动的答案。
56.  青年从容不迫地回答:“ 嗯,这是后遗症。我以前是毒友。在感化院戒毒后,就这样了。” 我突然感觉有股暖流从心底涌出。
57.  震惊的是,在我眼前的这青年竟能这么从容地道出自己的过去。感动的是,谢谢他愿意相信我。
58.  后来我才知道现在的他是个义工,做着有意义的事、过着充实的生活。
59.  脚踏实地也许不如飞行来得自由、迅速,也许还要长途跋涉,这些人与故事却让我相信这段路是值得的。只要心中有爱,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