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une 2012

人间烟火



29.  昨天小茉莉和酷先生在毫无通告下前来探我的班。真的有被吓到!小茉莉很皮,要求要见我时给我员工“妮娜”这个名字。结果一推开门,妮娜变成了小茉莉!但是看到小茉莉真的很开心。她还是一样开朗热情;酷先生还是那么地绅士。这样就好了。只要他们过得好,我还能要求些什么呢?
30.  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日子没有见到这班朋友。阿清、美秀、星星妈咪、卢妈妈,还有一个小鬼。炎热的下午,我们在面屋畅谈近况。在那段不见阳光的日子,就因为这班同事的相互依偎,自己才能走出那个幽谷。
31.  小布已经长得很大了。星星真的将他照顾得很好。“叫阿姨。”星星妈咪说。他没有反应。再说了一次,他却摇头。这个小瓜真不识趣!我睁大双眼直视他,然后对他眨了眨眼。他竟然跟着我照做了,还百做不厌!小鬼哟!要不是星星妈咪将你紧抱在怀中,你已经遭绑架了!!!
32.  卢妈妈又是最后一个到的。这一次迟到得很够力!我们都说卢妈妈用的是环球时钟,因为几乎每次聚餐她都会迟到。“我还以为是明天。”卢妈妈一坐下就忙着解释。哦。我们倒是习以为常。“不然我从来不迟到的。”她又说。我差些没将柠檬茶喷向坐在对面的星星妈咪和小鬼。“吓?你刚才说什么?”我转头问。“哦,我很少迟到的。”她笑笑,换个比较保守的方式再说了一次。而我们都笑翻了天!
33.  我想如果我要卢妈妈说一次,她的第三个句子应该会是:哎呀,我有时候不会迟到啦。
34.  我们的情谊就像杯中的冰冻柠檬茶,在炙热的天气里能给人好好消一消暑。
35.  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2 comments:

  1. 小布好乖呀!一见到我就阿姨!

    ReplyDelete
  2. 哦,他的确很乖。他不叫我阿姨是因为他还在想干嘛星星妈咪要他叫阿姨。明明就是姐姐的说。;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