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ne 2012

人间烟火



10.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那么你还会做现在所做的事么?最近的我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然后对自己的答案感到惊讶。我会。我还是会。
11.  烟霾。每次到了这时候,我就会想起九七年。那一年,香港回归。那一年,我初中三;你高中二年级。那一年,我们互相依偎。
12.  那年之后,你离开我们,飘洋过海去了。我于是被迫学会独立。
13.  九八年。漫长的冬天。我们在不见阳光的日子里摸索。可是就是因为这极夜,我才学会了不再用眼睛去看。你知道,我们的心有时候能比眼睛看得更清楚。
14.  今早起身看见窗外的烟雾少了很多。简传送了一张图片过来。她的乡镇都被烟雾包围了。哈哈,原来都飞到她那儿去了。那是我送给你的礼物。爱的礼物。我对她说。说完,我们都笑了。
15.  晴天、雨天、阴霾天,天天好天。
16 .  怪物阿布生日。可是他还是躲在那个村子继续当他的八爪鱼。帮买个蛋糕给他吧,我对阿冲说。其实我知道不用我说阿冲还是会做的。只是,除此之外,身在远方的我还能为他做些什么呢?生日快乐,怪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