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December 2019

两千哩路滇和川(七)

15.05.2019
旅行就是生活
飞行前我曾托静儿在大陆网站帮我预订香格里拉香悦四季客栈的房间。标间,三晚,210元。入住客栈后,发现司机师傅和老板都很好人,房间也不错,性价比是极高的。

香格里拉香悦四季客栈

之前因为想把旅程重心放在香格里拉,就决定在这儿住上三晚。但你知道,有时候旅程就是人生的缩影。我们的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谁能预知我将坠入丽江古城的迷宫,甚至还在中虎跳迷了路、瘸了腿?
说实在的,昨天当我坐上前往香格里拉的班车的那一刻,我感觉之前扛在肩上的石头终于落下,整个人松懈下来。想到自己终于可以坐下来让左腿歇着,我的世界顿时变回原来的样子,简单又快乐。

去不了千湖山,就到白水台吧!

我深知保护好双腿对徒步爱好者来说该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但在左腿罢工之前,我从来都不知道一条简单的路可以走得如此艰辛。人生何尝不是这样?但愿我们能在失去前,不轻易亏待那些看似理所当然的人事物。且行且珍惜。



五月正是杜鹃花开的季节。原本我是计划去走一趟千湖山的。驴友们都说五月的千湖山有着美丽的花海、凉爽的天气。客栈司机师傅却说那地方正因为猪瘟肆虐进不了,而且遊千湖山的唯一方式是徒步,我腿肌的伤也不是一时半刻就能痊愈的。

前往白水台中途

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去白水台。从独克宗古城到白水台只有一班车。不考虑包车是因为我们找不到其他伙伴分摊车费。感觉这时候的客栈只有我俩入住,而客栈与古城都出奇地安静。甚至曾有那么的一刻,我以为自己又迷路了。

白水台--仙人遗田

玛丽亚和她的旅伴不住古城,而且这天她们有别的计划。所以我们唯一的选项就是坐班车。完成虎跳峡徒步后,我俩大概是太累了,不小心睡过头。客栈老板和师傅看见我们起身晚了,怕我们赶不上班车,比我们还急。
老板让师傅带我们到街头的早餐店打包豆浆包子,然后帮我们打车。我为这些事感恩又感动。其实师傅没有义务要做这些事,他却贴心地为我们一一打点。最后我们在不饿着的情况下,顺利坐上前往白水台的班车。
"善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 罗曼·罗兰说的一点也不假。

对话
原本三个小时的车程因为司机师傅的烟瘾,班车一路走走停停,导致我们比预定时间迟了半小时才抵达白水台。"下午两点半来接你们。" 抵达后师傅丢下这句话就跑了。


往返车程六个小时,游玩时间却只有两个小时。这比例也太逗了!但香格里拉确实太大了,每个景区都离得很远。不包车的话,游玩的时间就只能被班车的时间表限制。
因为清晨的古城较冷,妮娜和我还特地穿了秋衣裤。从白水台景区门口到仙人遗田,有个很长的上坡路段。走着的当儿,妮娜问我:"我觉得热,你不热吗?"
我看了看她,回:"有些热。再走走看吧。"
"你不觉得热吗?"
"还行,再看看。"
"你真的不热吗?我很热。"
"嗯,我也觉得热。"
这样的对话在我俩走向山坡上的仙人遗田时重复了好几回(注:妮娜是很怕热的人),直到我再也忍不住...... 我说中午的太阳也未免太热情了吧?于是我们找了一片合适的草丛,在里面做了一件大事!脱了该脱的,穿了该穿的。这才终止了之前那千篇一律的对话。

妮娜与白水台

迷你棉花堡

处理好"秋衣裤事件"后,我们终于不再怪罪天气哈哈哈!也多亏了美丽的晴天,我们才得以看见白水台仙人遗田最璀璨的一面。"玛丽亚没来真的太可惜了。" 我说。毕竟这种天气可遇不可求啊。
白石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镶了钻石的台阶,与天蓝色的水相映生辉。风起时,白石里的水起了波澜;风平时,水面就成了一面明镜。虽然这儿不是土耳其,此刻站在白石上的我却有一种圆了棉花堡之梦的感觉。




我在仙人遗田待了一些时候,腹中的那条蛇开始有小动作,我这才意识到已经过了午餐时间。其实一路走上来我都有在观察着,但结果是很令人失望的。景区内并没有贩卖食品的摊位,更别说餐厅了。
妮娜和我只各自带了一小包饼干。自从胃里养了一条蛇后,我无论往何处去,身上都会带着一些干粮。但若以这些许的饼干当正餐吃,肯定是喂不饱那条蛇的。啊,真失策!当务之急,还是先把那包饼干吃了,等下了山再打算。

在阳光的照射下,白石就好像镶了钻石一般,闪闪发亮

我拐着脚先离开(因为这是一段吃力又耗时的下坡路),妮娜还在后头拍照。洁白的云朵在蔚蓝的天空里飘荡,四周安静得只听见风吹过的声响。我放缓脚步,看着前面一对撑着伞的小情侣,在仿佛静止不动的时光里渐行渐远。





小情侣渐行渐远的背影

有人说云南的旅游景区喧嚣,令人感觉浮躁,我却庆幸自己能在午后的白水台偷得一份岁月静好。
P/S:下到景区门口,我看见路旁有两个摊,上面正摆着几颗不怎么漂亮的苹果。回程需要三小时,若扮清高不吃这苹果,我就是傻瓜!

回程
回程
一回到车站,我们就去买前往乡城的车票
饥肠辘辘的两人,吞下这些绝对不是问题
吃完了就去逛超市,特爱这些米粥~
带来的奶粉不够饲养腹中的蛇,只好再买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