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December 2019

两千哩路滇和川(五)

13.05.2019
徒步胜地虎跳峡
曾老板还真辛苦,一大清早就醒来帮我们打车,确保我们准时出发后他才倒头继续会周公。
若不是为了要赶上前往虎跳峡的班车,我想自己也会睡到自然醒吧?这时候的丽江不热也不太冷,气温刚刚好,是很适合窝在被窝里的。
抵达客运站时我们买了前往虎跳峡镇的车票,然后根据车号找到班车,将大背包放在车子下方。上车时发现班车后座正坐着几位西方旅客,感到有些意外。这几年在中国旅行,我在路上所遇见的外国旅客实在屈指可数。
但其实这也没什么好惊讶的,因为虎跳峡是世界知名的徒步胜地。户外爱好者应该都会向往此地吧?
在还未亲自用脚丈量之前,我其实对虎跳峡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之所以前来,是因为我想用眼睛和身体去经历,看看虎跳峡究竟是"名副其实"抑或"名不副实"。


偶遇老外
抵达虎跳峡镇售票处,大部分乘客都下了车前往上虎跳景区。妮娜和我将大背包寄存在桥头,每件行李10元。之前在后座的三位年轻西方男子也跟着,寄放了行李就打算从桥头开始徒步上纳西雅阁。
司机师傅知道我们要到中虎跳徒步,建议载我们到上虎跳景区游玩一小时,之后直接载我们到纳西雅阁。包车一辆150元,五人的话,每人30元。
"从这儿到纳西雅阁需两小时,而且现在这段路还在维修中,路况不好风景也不漂亮。" 师傅给三位正犹豫不决的男子科普。自从昨天走了丽江迷宫后,我的想法是能少一点折腾就少一点吧!我不想太高估自己。
其中两位表示没意见,于是把目光投向身旁那位留着大胡子,有对浓眉毛的男子。我这才意识到上虎跳景区并不在他们所计划的行程中。
"好,那就这么办。"大胡子点了点头。

传说中的虎就是从这块大石一跃而过

腹中那条蛇

到了上虎跳景区,师傅让我们下车走走,一小时后再集合。之前我一直认为上虎跳只是个游客区,但原来往返观景台需要相当的腿力和毅力!


两个又陡又长的阶梯连接着彼此,中间是个观景台。这段路我走的特别吃力。也许是因为初适应海拔,但我想更大的因素是因为胃的问题。我因为胃胀气导致呼吸无法顺畅,偶尔甚至会有窒息的感觉。
那三位男子显然对上虎跳景区也没多大兴趣,走一圈后就坐在车上等我俩。司机师傅按照原定计划,载我们到纳西雅阁。
抵达时已是午餐时间,两大队的韩国人正坐在长廊上用饭。我们五人则一起拼饭。三位男子都是美国人,来自加利福尼亚州:Teejay、Kelly、Matt。飞来云南之前,他们曾在成都待过。
饭后这些美国长腿男飞快地向前奔去,我和妮娜则按照自己的步伐缓缓前行。我的步伐尤其缓慢。胃气卡在喉咙间,就好像脖子被掐着,感觉难受,喘不过气。
我腹中的那条蛇还真的没少给我麻烦,哈哈哈!

在Halfway客栈与三位美国男子的合照。左起:Matt,Kelly, Teejay,妮娜,我

以哈巴雪山为背景的24道弯,我走得颇为吃力



哈巴雪山
上虎跳景区变得如此渺小

大乌龙

花了三小时抵达茶马客栈,我买了一瓶冰冻可口可乐。咝!还没坐下我就已迫不及待地扭开瓶盖,大口大口地喝着。咕噜咕噜...... 啊~ 真舒服!

因为胃的问题,我已经很久没喝碳酸饮料了。开心之际我突然察觉右手边有一双正盯着我看的眼睛。我转过身对上了那双眼,是个戴着黑框眼镜,金发棕眼的女人。她正对着我笑,那眼神仿佛在说她从来没看过喝可乐喝得这么豪爽的人。

玛丽亚,来自西班牙,身旁还有两个旅伴,一男一女。玛丽亚说她们将夜宿茶马客栈,因为自己已走不动了,虽然旅伴的状态还很好。

啊~ 真好喝!

"那我们明天见吧!"挥别玛丽亚和她的伙伴,我们继续前进,目标是Halfway客栈。我们走了一段很长的下坡路,途中经过不少村民的家,还被土狗追!那时候我已察觉不妥,之前不曾听说过此路线会有狗儿出现。待我和妮娜回过神时,我俩已身在靠近山脚的地方了…… 于是我们向一位正在犁地的农民问路。
"走错了!你们应该要走上面!" 接着他指向一个很高很高的地方。
朝着他所指的方向望去,顿时我俩的脸青了一半!

迷路了还一直拍照,我真服了自己哈哈哈!

虎跳峡"爆肌"记

别误会!虎跳峡徒步路线其实很成熟,路标也明确,所以这次真的不关阿虎的事!
"我们刚才就是从那儿下来的呀!所以现在是要再上去吗?" 我不甘心地问。
农民大哥带着怜惜的眼神看着我们,点了点头。

这么大的路标,我们竟然可以视而不见!妮娜:对不起,是我的错~
哼,就是这个分叉口让老娘走"爆肌"!

我俩只好走回头路,争取时间赶在天黑之前抵达当天的落脚处!走错路已经很惨,还要再被土狗追一次更惨!而且这次它还另外找来两只同伴!但我觉得阿虎给予我最大的回报就是前往Halfway的后半段路,走在其上时我竟然有种飞檐走壁的感觉!

飞檐走壁





走到月亮都出来了!

这一天抵达Halfway客栈时,我破了自己的记录:32399步!


Halfway客栈



晚餐。饿得可以吞下一头牦牛!


已经吃了晚餐的长腿男一见到我俩就问:"你们到哪儿去了?"
说实话,那一刻我真不想回答他的问题!原来这些都还不是最糟!最糟的是,在阿虎的那一晚,我左腿的阔筋膜张肌(大腿外侧一块很小的肌肉)竟然宣布罢工!
我拿了钥匙,一拐一拐地走到八人间。这天只有我们俩住这间房。洗了个热水澡,我俩用客栈提供的免费热水沖了茶,坐在窗前欣赏黄昏美丽的山景。
入夜后的虎跳峡很冷,客栈的床却出乎意料之外地舒适。温暖的被窝让我忘却自己已"爆肌"一事,关灯后很快就进入梦乡。
晚安,阿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