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October 2016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十一那天曹忠传简讯来说:“节日快乐。”
你们的国庆吧?节日快乐。我回。
当天其实也是一部由邓超等人主演、取景于稻城亚丁的影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首映礼。
之前当亚丁人社区的微信群组谈论这件事,我就问:邓超是谁啊?
“你不懂吗?孙俪的老公啊,” 大陆朋友很有爱,并没有取笑我的无知。(但其实谁是孙俪啊?哈哈)


我是因为稻城亚丁才得知邓超这中国演员的。这些年来我总是因为世界才认识一些人。就好像我是因为世界,才认识了陈宥良一样。


昨晚聊天时,我忽然对他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给你欺负(或你决定不再欺负我),你也要好好地找个人欺负懂吗?
他回答:“很难。你好好活下去就好了。” 我知道这番话会让陈宥良难过,但其实人生无常。就好像一盒巧克力,未品尝前我们都不晓得里头的滋味。或苦或甜。
如果有一天这样的事真的发生了,我们都要好好地活下去。我衷心地希望你能一直善良、快乐地活下去。


今早读蔡哲民的《基督徒的爱情观》,文章里头有段这么写道:“所以为什么「信与不信不能同负一轭」?如果信仰是你一生中极为看重的事,信仰所带出来的人生观是你一生中极为珍惜的,难道您愿意您的另一半居然不能与您分享?聪明的人应该在坚强的爱情火花还没有引燃之前,谨慎的拒绝,以免伤害自己也伤害别人。甚至,如果那个您喜欢的对象一生的目标与您不一样,即使他(或她)是基督徒,恐怕你我也该考虑放弃。” 

我,是个聪明的人吗?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张嘉佳


(图片取自《爱天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