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October 2016

因为旅行。因为你

前一阵子家里的地底水管破裂,造成水费高涨。父亲找来了修理员帮忙处理。所以周日那天我们家施行“制水”,大大小小的水桶里装着家中成员要在一天内使用的水。
这是很有挑战性的一件事。

我想起了在蒙古国的那段日子。水在蒙古是很珍贵的东西。而这也不关金钱的事。你知道有些东西就是用钱也买不到。蒙古的水就是其一。


之前我告诉陈宥良:总之,你是很用心的一个人,比起我的神经大条好太多了。
“我用心,是因为我珍惜。” 他却如此回应。

我曾在蒙古的游记里如此写着:“岂止是吃喝玩乐,旅行教会我们的事太多太多。” 
事实也的确如此。
旅行和你,都让我学习成为一个用心、懂得珍惜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