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October 2016

生日快乐1019

“一本书、一杯绿茶、一个风景。” 陈宥良说。

早在我生日前,他已寄来了一本书,后来也带了一些绿茶给我。至于风景,他还是每天不间断地向我放毒。从喜马拉雅到阿拉斯加、京都,再到亚马逊丛林、直到世界的尽头乌斯怀亚。


关于放毒一事,前一段时间我还错怪小涵,以为是她向陈宥良推荐诗巫这个小地方的。后来陈宥良说不关小涵的事,是他自己随意跑(飞)来的。我想自己应该向小涵道歉。

陈宥良说那本书他找了很久(他读的是英文版,而听说中文版已停止印刷),后来终于托人在大陆找着了。《模样少年奇幻之旅》,听起来就好像一次很不寻常的旅行。这不就是我常常幻想的行程吗?我的流浪日记里,也常会一些怪人怪事。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也得撕破自己的时间表,等候上帝的时间与计划。


日本的绿茶,实属极品。在唇齿间就能闻到一股芬芳。陈宥良说他的梦想就是能在雪地里、在寒冷的冬天早晨或夜晚,捧着一杯热腾腾的绿茶,看星空、看北极光、看缓缓升起的旭日。

这梦想究竟有多难实现啊,我在想。理想中的生活,我从很早以前就想过了。那年在尼泊尔山里,我告诉自己:不如不要漂流了吧?就此停泊。隐居在喜马拉雅山里,就是每天披头散发、粗茶淡饭,每天砍柴烧菜煮饭,我也愿意。

我,真的愿意。

书已收到、绿茶也带来了,而风景呢?
一路走来,你们就是我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