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October 2016

人间四月天

0709 “嗨,我是德斯特尓。” 最初联络的时候,陈宥良是这么介绍自己的。他说他母亲也是福州人,所以想到诗巫来看看这儿人的生活,想要来品尝我们的福州美食。德斯,我就这么称呼他。

0713 我在古晋陪伴父亲接受化疗的时候,德斯与我谈了很多关于摄影的事。他发了很多自己在美国背包旅行时拍的照片,我也一一给了意见。虽然我俩不是专业摄影师,但我想,透过作品来分析讨论摄影并非一件坏事。我们,都在学习着。

(德斯发过来的众多照片中,有几张是我很喜欢的。除了讨论,更多的是赞赏与肯定)

0717 一开始我已知道自己与德斯年龄的差距。“Adik(弟弟),” 当我第一次这么称呼他时,他很介意地回:“不要叫我弟弟。” 我们聊了很多,关于彼此的工作、选举等,后来他忽然问我一句:“你,为何还没结婚呢?” 没人要我啊,我胡乱地回答。德斯对我说:“Good luck for your future relationship. Good one shall wait longer. ” 真爱本来就是要等待啊。但我没有告诉他,虽然我相信爱情,我其实没有很盼爱情的到来。这一天,我们谈到南美,几乎同一时间喊出“乌斯怀亚”这名字(后来陈宥良告诉我,这一天开始他对我有不一样的感觉)。

(那一束光,照亮了黑暗)

0718 德斯看见我放CCT发给我的Slowpoke为人头像时很惊讶地问:“那是什么?壁虎吗?” 怎么可能?那是Pokemon的其中一只宝物啊。他回:“你真像一个孩子。实在难以置信!” 但其实这有什么难以置信的?小河马还不是用Psyduck来当人头像吗?Psyduck比Slowpoke滑稽的多好吗。

0719 谈起珠峰大本营,我对德斯说上帝给了我们最好的“镜头”(眼睛)。这是第一次我在他面前提起上帝。德斯他不是基督徒,他立即回应:“现在你把上帝搬出来了。” 我不为自己的言语感到羞愧,因为上帝的确赐给了我们最明亮的镜头。德斯说起自己在大峡谷差点儿因为脱水而死去的事迹。独自徒步这种事,你以后都不要再做了,我这么对他说。

0721 金钱、屋子、产业。德斯说他是个很现实的人,旅行前都要将这些数字的事安排得妥妥当当的。听着听着,我忽然有些惭愧。我对数字不太敏感,也不知道这笔账该怎么算。旅行需要很多钱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能出走的时候,我就义无反顾地让自己的身子与灵魂都在路上。我的生活,没有太多的算数。

(德斯说他抵达运动场时,天空就给他“颜色”看了。好吧,如果你要试看自己抵抗力有多强的话,你就继续跑吧,我说。“我才不要,我这就回家。”)

0725 “医生,胃癌能医得好吗?” 这一天,德斯忽然这么发问。要看吧,一般发现得很迟,病情通常不会太乐观。可以听得出德斯的心情因为他叔叔的病而变得沉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