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ly 2012

人间烟火



69.  前一阵子的天气都超好的。从小多愁善感的我就很喜欢阴凉天。而我的写作和作画灵感总是在这样的天气里纷沓而来。
70.  至少,直到令我开始渴慕阳光的那个极夜降临之前,我一直都是爱着这样的天气。
71.  阴天让我想起高中一时所写的第一篇短篇小说 --《与信心有约》。是个未能开花结果的爱情故事,青梅竹马的静水和蜻蜓。我后来在想,错过了静水的蜻蜓是不是已经在后悔着。
72.  阴凉天也让我想起初春的樱之国。三年前,当我一下机、将双脚踩在成田机场时,迎接我的不是人,而是一阵阵的凉风。那年的迪斯尼可风骚了。成群结队的花车,在日本粉丝 “卡娃伊、卡娃伊” 的欢呼声下缓缓驶过。不只是小孩与女人,就连男人、老年人、中年人和阿婶级的人物,也是这么热情地呼唤。就是这股热情融化了我当时那含冰的眼眶。






73.  那天早晨与卫星在面书碰上了,就畅谈起来。已经很久没与卫星联络了,这段日子我们都在忙着各自的生活。即使只是眼目的信息和指尖上的回应,还是可以感应到那份亲切感。我想起在风之国的那个傍晚、我们一起走过的那条路。想起了吗,我曾说的。我们的爱,会一直在的。
74.  卫星说大伙想要去一趟越南和柬埔寨。我也想。但是我对卫星说,如果一年只能飞行一次,那么我想将下一站留给内蒙。我真的已经想去很久了。真的。
75.  拉茶友谊永固!末了,我对他说。就像往常般,他回应:“ like, super like! ” 哈哈!

76.  后来小猪在简讯中也提起越南。明年的三月,她说。该怎么办才好呢,我已经脚踏实地、近期内都没办法再屡次飞行了。我对小猪只有万分的歉意。
77.  妮娜致电,我们谈了将近半个小时。谈起信仰,她的一个非信徒同事问她:“ 妳信的多深?” 从妮娜的回答,我知道这女孩将来无论走到哪里,必要得到神的保守与眷顾。
78.  今天也许很多信徒都没有做这样的准备,回答的准备。信仰对你而言是什么呢?她是我的生命。没有她,就没有我。就是这样。从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未来还会是这样。
79.  上课的时候,老师提起灵修的方式与地点。我想起十一年前,我们曾在海边集体灵修、集体唱歌赞美神。看着海浪澎湃,我们的心也随着它雀跃起来。日子过去,这样的记忆却不曾褪色。
80.  那天夜里我与雅诗交谈了很久。除了恭贺她,我们谈起彼此的生活和将来。雅诗在我眼中一直是个优雅的女子、很体贴的朋友、很棒的聆听者。提起婚礼,我真的很想飞行一次,为了她。“ 不能保证,可我会尽力。” 我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