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May 2012

我们都是大小孩



四月时我聘请了一位华裔女孩。她态度友善、勤劳、诚恳。
而我这个当老板的本来就打算在员工面前保持专业、正经、成熟的形象,但是在几星期后却被她看穿了。
“你很像孩子也(口旁)!” 无论我做什么,有什么举动,她都是这么说。
“但是在病人面前,你却可以表现得这么专业。” 接着她又会以仰慕的眼神看着我说。
“不好意思哦,请问你几岁?现在谁是孩子了?” 我总会以年龄来回应。
其实心中很不服,有什么理由让眼前这个只有十九来岁的小女孩这么说自己?
这让我想起那天小秋在机场的问话。难道他想说的也是这个吗?孩子气?可是小秋啊,这个所谓的孩子气,谁都会有吧?
其实如果你仔细地观察,就不难发觉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孩子。只是很多成人将他藏了起来。而当孩子长期被藏起来时,就很难再被发现了。
现在想起来,张丽发、四月和我,也许都是同一类人。我们常常胡闹,可是对生命却一点都不马虎。我们常常戏耍,可是我们真的知道生活的艰辛。对于许多事,我们,只是不愿想得那么复杂。想得简单一些、欢笑多一些,也许就能为身边正在痛苦的人带来鼓舞,也许才能发现生活原来可以这么好玩。
有时候,我们真的可以不要这么大人。

3 comments:

  1. This picture is so familiar..oh~ it's the cover of our Muar MRCPCH I Preparatory Course..Tat's why I love Paeds, I want to be a 小孩头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我记得有一次诊所来了一位小男孩。还没进我房间就已哭得稀里哗啦。当我递给他一张纸巾时,他就停了。我员工竟然说:哇,你好会骗人哦!
      拜托,我哪有“骗”他? 我只是安抚他而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