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y 2012

里与李。他和她

四年前认识了两个人。
在白塔遇见云儿的那一年,我遇见了他们。
里欧,一个肤色白皙,为人随和、幽默,爱抱着相机到处捕捉生命美丽片断的热血男子。
小李,一个常面带笑容、诚恳,外表看似软弱,心里却比许多人都还要刚强的温柔女子。
与其说两个人不如说是一对佳人。毕竟一路走来,他们到底还是排除了万难、克服了崎岖,才看见今天的光景。
说起里欧,我总是会偷笑自己的愚蠢。刚认识他时,我真的以为他是个不谙中文的“香蕉人”。但是到了后来我才知道自己的猜测是错的(我果然是个神经大条的人呐),因为每次在医院的餐厅与他碰面,总会看见他在翻看中文报纸。后来他也偶尔在网页上读起我的文章。在那段不见阳光的日子,像里欧这样的读者,真的给了自己莫大的鼓励和安慰。对于里欧,我真的心存感激。
我谈起小李总是会会心一笑。这个温柔的女子总让我想起一种武林功夫。你知道武林界的太极拳吗?那是种出拳招数都不用蛮力,看似微弱却强而有力的武功。没有牙尖嘴利此功力的她,却用内心的温柔真诚征服了许多人。在我和云儿被派到郊区工作后,小李她也陆续被派到黄梨之乡工作了一段岁月。我想,她的太极拳应该也在那片土地上征服了很多人吧。
四年后要挥手道别的今天,没有热情的拥抱,我却希望能透过掌心的温度告诉他们:谢谢你们,真心的。
祝福他们,衷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