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April 2012

爬山的人生



在《荒漠甘泉》一书中有篇提到基督徒的生活。
里边写道:


基督徒的生活是爬山的生活;如果爬在前面的人能回頭喊一聲、笑一笑、點一點頭、招一招手,對於爬在後面的人是大有幫助的。
我們都是爬山的人,我們應該互相幫助、勉勵才是。這樣的爬山是很危險的,可是也是很榮耀的。我們要爬上山頂,一方面必須費力,一方面必須謹慎、堅忍。
我們越爬得高,前途的景色越望得清。我們中間如果有什麼人發現了什麼值得注意的東西,應該立即回頭喊一聲,叫後面疲倦的同伴得著興奮。                                        


相信有爬过山的人都知道,要一边保持速度、体力,一边与队友交谈是件十分不容易的事。爬山,真的要有毅力和决心。
可是我同意,队友的鼓励是很重要的。因为我发现有了队友的同行和鼓励,我们的脚步才能更轻盈、我们才能走得更远!
就好像这次的登山旅程,上山的那程,我、月球人和小玲就一起走了很长的一段路,直到与简和钻石妹在离目的地仅有两公里路的地方相遇。
月球人最大的优点就是擅长讲冷笑话。但是可能因为我和妮娜事先的警告(以免因为他的高级笑话而消耗我们的体力),月球人一路都不敢说太多的话。直到我们走到一个阶段,大家疲惫不堪,待我开口了,月球人也随着附和起来。我们的步伐在笑声中真的变得轻盈了。
第二天下山时,我们每走一段路就会看见一支支的爬山队迎面走来。当中以洋人最为亲切。只要你给他们一个笑容,他们就会以招呼来回应。当然一些韩国人也很友善。
因为我先前的右膝问题,我下山时都不敢太用它。其中有个阶段,有一个很高的阶梯,需要大步地跨下去。迎面走来的男子和他的队友都在等着我下去。
我吸了口气,说 :“Okay…” 当男子听见我这么一说,就伸出他的手。这个举动还真吓了我一跳。
后来在最后的一段路程,我终于有机会独自和钻石妹一起步行。我们一边谈、一边走。在那段路程中,我们谈了许多。我们谈过去,我们谈现在,更多的是未来。直到抵达终点时,我们的故事还没结束呢!我想起在姆鲁等不到蝙蝠的那个傍晚,我和普妮就是这样走了一段路。
爬山的生活啊,怎能少了这些相互依偎和帮助呢?
基督徒啊,我们更当在走这天路时相互爱护、鼓励、扶持、与彼此造就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