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ugust 2011

地平线上的爱


简生日的那天,我生平第一次自己一人驾了两个钟的车去探望她。因为我知道简是个忙起来就会忘记吃饭的人,不想她在生日时没有吃饭。
那真是个很棒的出走。一条很平坦的柏油路,路的两旁是一个又一个的青草平原、小丘或山峦。我一路行驶、一路惊叹。
见到简时,她问我有没有看见那片美丽的海。
我因为不熟悉这条路,所以应该是在小心翼翼注意路标时错过了。
回程的那天早晨天气晴朗。车子奔驰在平坦的柏油路上时,我看见了那一条漫长的地平线。然后是海与天,联成一条线。海水在艳阳的照耀下,有着令人醉心的蓝。
我在短讯中对简说:现在我可以看见在我左边的海,是多么地漂亮。这真是美丽的一天啊。
在四十八年的独立中,这个州属一直没有获得平衡的发展,是一片常常被越洋族群唾弃的落后土地。但是我还是爱她。
虽然阿布常说自己讨厌这片土地,我还是爱她。
纵使这片土地的精华正在被一群自私自利的家伙吸允,我还是爱她。
也许若干年后的今天,这片土地已经不能为她的子民带来富裕,我还是爱她。
应该不止是我,我想还有许许多多的子民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在无声中就这样沿着地平线无际地延展开来了。那一条属于我们的地平线上,有着我们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