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ugust 2011

这一天…

昨天早上下了一场细雨。
我还以为就这样不会再见卫星了。但是卫星他还是来了。这一次,没有拉茶。还好,没有拉茶。
我们就这样道别,并没有太多的言语。你知道,基本上一段友情的深厚也非仅仅言语的数量能决定的。
下午的时候,阿布告诉我他会去机场送别卫星,叫我跟他一起去。
「不了。我还要值班。」我答。
「去啦,可以的。」阿布还是不放弃。
他说的对,其实我可以托国防部长还是别的同事代班的。但是,我并不想这么做。我不想送机。虽然韩国人紧紧捉住这个机会,说无论如何都要送卫星一程。我想自己跟韩国人真的很不同。我有的机会,都已经好好把握了。那一程,还是让给韩国人去送吧。我想卫星他会明白的。
后来在长廊遇见王子,我们就坐在长廊的椅子上畅谈起来。
自王子离开急诊部门后,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跟他交谈了。大多时候碰上了,只是几句问候语就匆匆道别。
与王子交流总让人感觉舒服放心。他对我而言,是弟弟、旧同事,也是朋友;有些时候甚至会扮演起大哥哥的角色来劝诫、鼓励我。
也多亏与王子的一番话,给了自己一贴舒缓剂,让离别的感觉不再那么苦涩。
卫星,我们一定还会再相见的,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