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August 2011

拉茶效应

简昨天回来时,我们谈了很多,其中也有关于卫星的事。
提到关于卫星与那个人的故事,简摇头说卫星他太天真了。
也许简说得不错,卫星他很天真,就能这么轻易原谅并且重新与那个曾经伤害他至深的人和好如初。
我一点也不想否认简的想法。因为简是在卫星曾经一度坠落、低沉时,不离不弃地守候在他身边唯一的朋友。所以卫星所受伤害的程度,恐怕只有简最清楚。
但是我想卫星他的爱真的很大、包容心也大。所以某个程度上我还是欣赏卫星的。可是,我真的希望那个被卫星重新称为朋友的人不会再一度地伤害他。我衷心希望。因为卫星他倘若不是天真,就是有一颗赤子之心了。对于这样的朋友,如果还加以伤害,我想就连我自己也不能体谅那个人了。
卫星离开几天了呢?我不要回想,也不想去数算…
我想自己应该还是很难相信卫星他已经离开我们、离开这片土地了。因为直到现在,每回值班时,我总会有种错觉,仿佛下一刻卫星他就会从某个角落出现、提着他的拉茶,浩浩荡荡地走来,与每个值班人员打招呼、搭讪一番,然后走向我,说:嘿,你看我带来了拉茶,咱们一起去蓝区吧?
我,果然还是很难相信吧?虽然接受了这个事实,心底深处还是不肯相信。
希望卫星在另一片土地能过得快乐,我衷心地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