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November 2016

人间四月天

0905 陈宥良问我能承受多大的压力。还行吧,我对他说我曾是个adrenaline junky,尤其享受以前急诊部门的那份工作。我的一些朋友称我为梦想家,但我不很能认同。现在的我已不再为将来打算,我只想活在当下。但其实未来也不是我可以计划的,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啊!“你想,究竟是我对人生太草率,还是他们将之看得过重?” 我问陈宥良。他回:“你的想法是对的,我很高兴你能这么想。谁不曾为自己走过的路起疑呢?你将生命摆在数字之上,我为你举起一杯绿茶欢呼!Good job. Never better.” 陈宥良的这番话让我莫名地感动。

两个月的时间,我们的聊天记录比尼罗河还要长。太多了,要找回一些记录不容易啊,陈宥良说。“你觉得重要的事情就放颗星星吧,” 我建议。自此之后,我们的聊天室里布满了星星。你有几颗星了呢?有一天我这么问陈宥良。他的星星原来比我的多出好几倍,就要形成一个银河了吧?其实对陈宥良来说,我的话真的这么重要吗?

谈起年龄,我告诉陈宥良我比小涵还要年长,他却说:“说真的,年龄不重要。我对涵很尊敬,反而视你为同辈。” 其实我希望年龄之差可将我们拉开一段距离。他却告诉我:“年龄,不在我的脑子里。” 我知道自己是个怪人,可是怎么就遇上这么怪的事呢?
 

0906 “今天有两件开心的事。” 在我的记忆里,陈宥良很少与我分享他的开心事。他说自己在一家超市与老相识重逢。“那时候他才7-8岁吧。我与朋友常常光顾他家的饮食店。” 陈宥良的欢乐好像真能飘洋过海,感染了听着故事的我。“这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你买尼康相机时,记得与那老相识拍张合照!” 我如此建议。旅行和摄影,一直都是我们的心头好。


(陈宥良在家中是二主厨)

0907 一早起身,看见陈宥良在他的面书墙上贴了一篇长长的文章,叙述他在美国流浪的那段岁月,路上遇见的人和事。为他批改时发现好多错字。“你确定你可以去上海吗?” 我问他。后来我就莫名其妙地成了他的中文老师。

这一天,陈宥良忽然对我说自己去了Neverland,看见了彼得潘。"Pete told me you're alone in here, ask me to stay awhile, even most of the time you're wandering yourself." 一个人不完全是坏事,这让我更能好好地思考,我这么回应。但Pete其实一直陪在我身旁,我们都在聊天。“那下一次,我可以加入吗?” 陈宥良问。


0908 提起南美,我还是觉得很有负担。我对陈宥良说,不如你不要进藏了吧,就照你原定的计划进行?他却回答:“Wherever Peter ask me to go, I will go. I meant Peter, not you. Pete told me last night, "follow your dream"”。但其实陈宥良的梦想不就是南美吗?





(会心一笑。跟陈宥良一起发疯的日子,如今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1 comment:

  1. 不要这么懒,是多久没Update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