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December 2016

因为是你

今早父亲不小心跌了一跤,所幸没大碍。

前往诊所的路上我在想,父亲与家人,到底多需要我呢?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也许是因为一家人,而且在同一屋檐下,彼此相顾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最初认识陈宥良的时候,他说我活得很简单。这也是他喜欢我的其中一个原因。我只用我需要的,不买我想要的。人想要拥有的,一般都与所需要的不太一样。我选择前者是因为我不想在花花世界里迷失了自己。

那天我与金鱼太太谈及陈宥良,她对我说:“你自己会知道你需要的,以及从他那儿所需要的是什么。”
我听得满头雾水。我究竟需要陈宥良的什么呢?

后来我告诉陈宥良,他直言金鱼太太很有智慧。他说他所需要的是一位可以真正在她面前做回自己的人。最后他丢给我一句话:“你所需要的,你以后会知道。” 

我,究竟有多需要陈宥良?
我,究竟需要陈宥良的什么呢?



中午正当我在思考时,两岁的侄女忽然跑过来,用她的小手拍了拍我的腿。我看着她跑开的背影,会心一笑。我们其实不必刻意做什么,孩子需要的只是我们自己、我们的爱。

神爱我们,不是因为祂需要从我们这儿得到什么,而是因为祂就是爱。我想我明白了。爱一个人也不是因为需要他的什么,只是因为他就是那个人。

在一次的交谈中,我曾如此回答好友长飞:“所以,这是我的答案。不是因为渴慕被爱、不是因为急着进入婚姻,而是因为那个人是陈宥良。如此而已。”

确实如此。
不是因为需要,而是因为那个人是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