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6

人间四月天

0903 提起古惑仔,我告诉陈宥良我很喜欢香港艺人古天乐。“我发现你很喜欢古铜色肌肤的男子,就好像林丹……” 陈宥良这么回应。嗯,我朋友都知道啊。后来的某一天,他突然对我说:“最近天气很热,我晒得像古天乐一样黑。” 我该要有怎样的回应呢?


虽说与陈宥良谈天是件很好玩的事,偶尔却也颇为吃力。陈宥良的人生历练多,所以他懂得很多生存之道与技巧,譬如厨艺,还有消费者权益。“以前在学院读书时,假期我都会去打工,在餐厅厨房里学习。所以一些基本的烹饪方式难不倒我。” 他教了我很多东西。但我得向他坦白,自己感到有些压力。
“你是最好的。我只是在Neverland里,Pete踩过的、没存在感的小草…… 若你有不明白的地方,我会再解释。” 陈宥良一直都说他是个粗俗的人,但他其实很善良,也很顾及别人的感受。“不要逼自己,你不会开心的。我情愿你愚拙却开心,好过聪明却压力。” 
“做回自己,” 陈宥良的这句话重复了很多遍,都快变成口头禅了。


陈宥良的经理问他头像为何是彼得潘?“我总不能告诉他我在寻找Neverland吧?他会认为我疯了。” 陈宥良对我说。0917我从陈宥良上传的图片中发现他称我为Neverland。他却说早在两个星期前已这样称呼我了。寻找Neverland。陈宥良要寻找的,究竟是一个地方,还是一个人?

这一天,陈宥良一直吵着要进入Neverland的通行证。我发了一张五天四夜的准证给他。他却说:“I need a lifetime permit. 不要这么吝啬嘛。” 那一刻的我其实有些忐忑。这通行证对陈宥良来说到底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陈宥良:终于我拿到了医生给我的 permit. 好难拿哦。我在想,这是否意味着从这一刻开始,我进入了你的世界?


子夜等着亚航的惊喜时,陈宥良传来简讯,说安东尼叔叔给了他一个礼物。“医生,你看!” 哇,为何我没有礼物?“你有看见写着的destination吗?” 有啊,Labuan很好啊,我说。“Labuan是很好,或者我回去诗巫,有人欠我干盘面。”  
后来陈宥良告诉我,正当他还在想着要以什么理由再来诗巫时,安东尼叔叔已大方地帮了他一个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