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June 2013

月球人的大日子

月球人结婚的那天,身边很多的朋友都缺席了。
简相当有心,特地在前一天值夜班,计划隔天出席婚宴。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病菌它却来探访简。
“长途跋涉会很辛苦,你还是乖乖在家养病吧。”我对简说。
结果一行人:简、妮娜、爱丽丝、小秋都缺席了,只剩下我和小郑相依为命。
因为是月球人的大日子,我只得逼难得休息的哥哥帮忙看守诊疗所。因为是月球人,我不得不离开战地偷了一个晚上的闲。
想想自己也很久没碰胭脂高跟了,就索性打扮一番。小郑问我是不是要抢新郎。我呵呵了两声,望着地上的高跟,再看看镜子前我化妆前的那副模样,觉得自己还是喜欢做个宅女。
小郑那晚灵魂出窍,忧伤的表情,也没什么爱说话。我只好静静坐着扮淑女,看着月球人忙着跑来跑去的样子蛮滑稽。
月球人在婚礼前夕才请假回来。朋友问他:你不需要提前回来做准备的咩?他竟然回答:我其实和你们一样,只是去参加婚礼,不同的是你们可以大快朵颐,我却没得吃。
看见卢妈妈,原来我们都不约而同地使用了翠绿色来妆扮。卢妈妈看见我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输了!
因为她的妆没有我化得浓,哈哈。我想也只有这一次她会输给我。今晚总算有收获!
婚宴很早就结束,我们等月球人空闲了才一起拍照。我乘机为月球人加了对兔耳。一生只有这么地一次,少了兔耳怎行?
回到家以后,我在屋前抬头观看。那是个繁星的夜,唯独缺了月亮。月亮应该很没空,赶着参加和见证月球人的婚礼吧,我想。

晚安,未能出席的朋友们。晚安,月球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