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April 2012

铁达尼号


“爱情,众水不能熄灭,大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被藐视。”(雅歌87

今天下午当车子在路上行驶时,我的耳边传来席琳迪翁的歌声。
那是一首曾经很熟悉的歌曲。
铁达尼号,这一部相隔了十五年又重现荧幕的电影。
其实我并不是铁达尼号的忠实粉丝。我也不同意或提倡婚前性行为。但是这部电影在当年的确带给我很大的启发。
那一年,我中四。
我看见贫富在现实世界中是如何地划割人群;然后我又看见贫富在人的快乐幸福中其实起不了什么化学作用。
我看见婚姻可以被利益收买;然后我又看见在爱情里面,利益其实并没有它的地位。
我看见灾难将人们推向死亡;然后我又看见灾难其实能将一些辈分推向永恒的尊崇。
我还记得那时候的中文老师要求我们每星期交上一篇周记。我写了一篇关于这部影片的文章。那个女老师给我评了个甲等,而且还递给其他中文老师阅读。(其实这让我很不好意思)
我不是要炫耀自己的文笔。只是有所感触。十五年了。仿佛只有一眨眼的时间,十五年就这么过去了。而这一切却还历历在目。人的记忆有时真的强得连自己都不敢相信。
而这些看见与信念,在这十五年里还是能不断地说服我。
倘若还有个十五年,我相信自己还会持守这些信念、不会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