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ne 2011

亚马逊狂想曲

不知你曾有过这样的经验吗?为自己说过的一句话后悔不已。
在飞往香港的前一天,我就经历了。
总觉得每一次驻留金鱼家就会有很奇妙的经历。和他爸爸一样,小金鱼的小脑袋总是装着很多问题和想法。
「姨姨,你喜欢亚马逊吗?」
「喜欢啊。我很早就想去了。只是很多人进去后未必出得来…有一天我一定要进去。」
「啊,那如果你死在里面怎么办?」小金鱼一听就皱起眉头。
「怎么办?上帝就会接我回去啊。」我耸耸肩。
他笑了起来,说:那我也要进去。等上帝来接我。
这么一说,让我一时间以为小金鱼要进亚马逊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上帝接走他。再问他一次,得到的答案竟是:因为我要看食人花。

知道我对亚马逊有浓厚兴趣后,接下来的整个行程,小家伙的话题都是绕着亚马逊转。在飞往香港的班机、在巴士上、在地铁里、在隧道中、在茶餐厅里、后来还缠到酒店房间里。我看就只有躲在洗手间里,我才能从亚马逊回到现实中的香港。我后悔了,当初应该对他撒谎的。不,姨姨我对亚马逊一点兴趣都没有。我真该这么回答。
可是,已经太迟了。驷马都难追的话,已经说出口了。



第四天早晨。
在前往赤柱的巴士里,我捉着金鱼太太,问:你到底给孩子吃了什么东西?他怎么亚马逊、亚马逊个不停?
金鱼太太若无其事地答:噢,那是因为我之前买了一本关于亚马逊的故事书给他…
啊,果然。古人所说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什么的,在那一刻我终于很深刻地体会到了。可是为什么只有我?买那本书给他的人并不是我啊!
后来从赤柱海滩回酒店的路程中,我终于知道小金鱼要去亚马逊的真正原因。
其实是因为我想出书,成为第一个到亚马逊的小孩。他毫不掩饰地说。
啊?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可是几番的盘问得到的答案还是一样。
因为妈妈之前买了一本关于第一个到月球的人的书。我也想自己成为第一个到亚马逊的小孩,然后照片可以放在书里面…
书中果然有很大的黄金屋。
我想自己在几年内不会再买书了。如果有,应该也会很慎重地选一选。

图:本来不爱拍照的小金鱼现在一听见我要为他拍照,就会说:好好,这张要放在书里面呀!







第七天早晨。
前往沙田的地铁里。
姨姨,世界上最厉害的刀是什么刀?小金鱼问。
咦,我好奇小家伙终于换话题,不再提亚马逊了?想到自己终于自由了,就偷笑起来。
「嗯…应该是日本刀吧,又称为武士刀。因为古时他们就用这些刀在战场上嗜杀。」
他抿嘴,想了一下,又说:这样,我们就带日本刀进亚马逊吧。
又是亚马逊。我逃不掉了。
「噢,不行。日本刀只是用在战场的。亚马逊嘛,我想巴冷刀会比较适合。」
「什么是巴冷刀?长得怎样的?」小金鱼的眼睛张得大了。
「呃,我画给你看。外公家有一把。」
「外公家有?你想巴冷刀重吗?我想拿拿看…」一连串的问题接着而来。
那一刻我又觉得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了。该死的日本刀…巴冷刀。不,该死的亚马逊。还有,最该死的是那本故事书!


图:有一天小金鱼在我观看酒店电视节目时递给我这张图画。
什么来的?我问。
去亚马逊要带的东西啊。我想好了:猴子、刀枪、巴冷刀、绳子。
那,那个奇怪形状的又是什么?
子弹。我不是很会画,可是不记录下来我怕自己会忘记。他说。
在那一刻,我忽然很感动,所以将他的作品拍了下来。
(我还答应他如果将来自己出书,一定会写他的,他听了很高兴。哈哈,小家伙。)

3 comments:

  1. 你把我儿子的肖像放上来,怎么可以不先问我肖像权值多少钱?要知道,他将来出了书有了名声,可是收费很高的哟~ ^^

    ReplyDelete
  2. 自己人就不要那么计较la...

    ReplyDelete
  3. 那姨姨也是一辈子的免费家庭医生咯?啊哈哈哈哈。。。看来是我赚到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