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September 2011

骑着恐龙去流浪

少年时期对于「流浪」一词特别渴慕、向往。即使在上课时还是免不了将眼光投向窗外的美丽世界。
那个爱做梦的年纪,仿佛真的可以乘着风去流浪、躺在云朵上午睡、航着帆船去兜风。
后来即使过了少年时期,这个流浪的梦却一直还逗留在我的心中。而我以为这就是与生俱来的能力。但是最近我才发现自己再也不能听见了,那海鸥的叫声;不能闻到了,那海风的气息;也不能触摸了,那风吹过草原的响声。
在忙碌、喧哗、流言蜚语、嫉妒、苦毒中,我忽然失去了这种能力。
直到昨天早上在网络上搜寻时,我看见了这幅图画。
原来不一定要飞行,不一定要承着风去流浪。
脚踏实地,我们也可以流浪。就,骑着恐龙去吧,只要大夥儿在一起,怎样的方法都可以很有趣。
我不会再回避了,困境终究会过去。而我只要照顾好那颗想流浪的心就好了,应该不会太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