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20

毕业典礼。我与尼泊尔(九)

04.10.2019

Thulo Syabru 2130米)—— Cholangpati 3654米)


与“小青她拉”来张合照。摄影:Rexy

万事互相效力
我想世上所发生的事,无论在我们看来是好是坏、是得是失、是顺境抑或逆境,皆因造物主的用心良苦,其中也一定有祂的美意。所以昨晚我们在设施完好的“小青她拉”过夜,也一定是为了我(的肠胃)哈哈哈!

昨晚提早离开餐室后,我一爬上舒适的双人床就酣然入睡。直至凌晨三点半,我的肚子又开始来kacau(搅扰)。而且病情看似恶化,数不清自己上了几回的厕所,所幸这睡房有独立的卫浴间和干净的自来水!


新的一天


我对与自己同房的Citygirl深感抱歉,尽管自己已经小心翼翼地放轻脚步,发出的声响还是把她吵醒了!

闪过我脑海的自然就是那块鸡扒!本就该吃一些清淡的,活该嘴馋!!!

感恩的是,发烧寒颤不再。


告别昨天走过的山路。 所幸我们不会再经过那儿,不然想起之前的上坡路,再走回头,该是无止境的下坡与爆膝的节奏吧?!
 


来点轻松的!

五星级住宿、五星级早餐。摄影:Citygirl

所有的人都很羡慕TT点的这道“gurung bread with double fried eggs”!摄影:Citygirl

唯恐健行途中肚子作怪,早餐后除了抗生素,我也服用了TT给我的止泻药。与“小青她拉”的女主告别前,我们在屋前一起合照留念。


摄影:TT

出发!摄影:Rexy


Raw临时把今天的落脚处Sing Gompa改换成距离Gosainkunda较近(较远的行程)的Cholangpati。但他说大伙昨天多走了一里路,所以今天应该不会太吃力。

这一天早上秋高气爽,加上不太艰难的路程,对我这只病猫而言实在是莫大的恩典。


大伙在全神贯注地听Raw说话。摄影:Leong

Thulo Syabru唯一的一家诊疗所

部分的喜马拉雅山脉

前往Cholangpati
 
摄影:Rexy

在路上。摄影:Rexy


最美好的时光——在路上

这一天的沿途景色变化万千、多姿多彩。从村庄到可以眺望部分喜马拉雅山脉的“观景台”,再延伸到田园。午餐后我们进入树林,步行在薄雾间。




挑夫Maheis是位性格爽朗的男子!

大伙在观景台合照。摄影:Rexy


老同学

田园

树林

边走边玩边喊累

薄雾来临前,我的肚子开始作怪。一忍再忍,后来真的无法再忍,就在拐弯处的树林间找了个地点解决。庆幸有Citygirl和妮娜为我“把风”,还有一个人高马大的“守门将”Rexy哥助阵!

薄雾为树林增添了神秘感,大伙穿梭于冷杉之中,用镜头为我们锁住这一刻的美好。大伙就这样一路走一路拍,直至上了一个陡坡,就顺利在下午四点前抵达Cholangpati


两个把风妹 + 一个守门将 = 万无一失!摄影:Citygirl

前一秒可以是风和日丽

下一秒就薄雾弥漫

薄雾为树林增添神秘感

冷杉在薄雾的围绕中显得更加迷人

摄影:Rexy


等待其他伙伴的当儿,Rexy和TT坐在住宿外的长凳上歇息。我点了杯热柠檬,在逐渐变凉的天气里细细品尝,感觉特别舒心。




上了这个陡坡,就能看见Cholangpati的住宿。摄影:Citygirl

抵达目的地!摄影:TT

正在休息的TT和Rexy。摄影:Citygirl

被厚雪覆盖的Langtang Lirung


等到大伙都到齐,我们便进入屋内整顿行李,之后就一直待在餐室烤火取暖。闲来无事,挑夫们不懂从哪儿弄来蒜头,和三娃儿一起帮主人家剥蒜皮。大姐和我则喝着TT带来的Milo(美禄饮品)。

 

剥蒜皮

大姐笑盈盈的脸上有着满满的幸福感!



必须是清淡的!

晚餐时我点了一份 porridge(粥)。尼泊尔餐单上的porridge不是白米粥 ,而是燕麦粥。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件好事,因为我从小到大都不爱吃白米粥,哈哈哈!妮娜得知我只是点了菜单上最便宜的燕麦粥,感到很惊讶!因为他们都是点了“大鱼大肉”!


黄昏。摄影:Citygirl


也许老板娘担心一碗燕麦粥满足不了我,在粥里给我加了很多好料!我的胃口还是很差,只吃了半碗。但是燕麦粥真的很暖胃。

说实在的,我为自己的“清淡选择”感庆幸,因为当我们的食物被端上桌后,那一盘盘的油腻食物让我感到莫名地反胃!

 

老外在和我分析隔天的行程。瞧我那副憔悴神情。摄影:Citygirl



Cholangpati的夜

Cholangpati的夜不那么冷。晚餐后大姐与TT很早就入寝。即将入睡前我与Leong到外头“探星”,只见夜空中有稀疏的星在闪烁。这星光虽然没有Lama Hotel的来得灿烂,但它是很独特的,毕竟可以一眼将朗塘雪峰和星空收尽的机遇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在外头边漱洗边看星空。由于我的镜头在几年前就已被玩坏(无法拍摄星空),整个行程只能托Leong和Rexy帮忙拍星空,我则在一旁乐得清闲哈哈哈!


星空下的Langtang Lirung(朗塘雪山)。摄影:Leong


两位外国男子坐在住宿外的走廊抽烟。我无法忍受二手烟的“熏陶”,急忙躲进睡房里会周公。

感谢上帝,这一晚我的肠胃睡得很香,没再来打扰我。

Cholangpati的夜。摄影:Le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