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February 2019

人间烟火

写于二〇一八末


1. 二〇一八年即将结束前,我重新训练右脑,开始让左手写字作画。在巴基斯坦工作的中国朋友俊哥说:"写得太好了,我很想看看你用右手写的中文字体。"


2. 俊哥,姐我是练过的。"啊?原来如此。" 嗯,我小学时在班上时不时都会用左手写字玩,也用左手打羽球。改次我去中国找你打羽球。"好呀!" 嗯,用左手打。"那可不行,我不要。" 哈哈哈哈,男生都是爱面子的家伙呢!


3. 我一向不爱自拍,后来为了鼓励恐龙更有信心面对镜头,我常给他发自拍照。2018年结束前,我开始学习自拍。只是这一次,是为了自己。我想为每个阶段的自己拍照留念~


4. 跟乐观与很有幽默感的极光谈天是件很快乐的事。2018年,他教会了我不少生活上的知识与实用东西。恐龙之后,他成了我的"百科全书"。为18年的情谊感恩!


5. 给恐龙淘了胡赛尼的小说系列。其中以《追风筝的孩子》The Kite Runner最赚我眼泪。它让我想起阿布,那个执着又内向的大男孩。一眨眼五年就过去了,阿布现在的你过得好吗?


6. 恐龙很喜欢他的圣诞礼物。他说前一阵子他走遍书展的角落,却寻不着这本书。现在胡赛尼的三本书却扎扎实实地捧在他的手心上。我问他怎么知道是我送的?他回:"因为你读过这本书。而且也没有人会送书给我。" 你相信心灵相通吗?以前的我是相信的。现在呢?不知道~


7. 后来收到恐龙的"回礼",有些意外。小米手环3是前一阵子我和大姐,妮娜一起喝茶时谈论的。我说自己已有两支手表,不会花钱买新的。现在,手环稳稳妥妥地圈住我的手。我问大姐,你和谁透露我们那时的对话了吗?大姐说没。你相信心灵相通吗?以前的我是相信的。现在呢?也许吧~


8. 2018年最后一天,林恩昏迷过后就不曾醒来了。我们迫切地为他祷告。泪在眼眶,也在心里。


9. 伤感的事很多,要感恩的事也很多。2018,再也不见了~

出席卢妈妈儿子的婚礼
与大姐和妮娜相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