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anuary 2018

Day 5

17.01.18 星期三


0830 打开面书,看见星洲日报的一篇报导,诗巫昨晚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三位姐妹一死二重伤。三位都在二十岁左右的年龄,青春年华。生命真的很无常,也不是我们能预料掌握。

我想起陈宥良的同事的表妹,驾着车被天上掉下来的工地重铁压着,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没了。

也想起陈宥良的大舅的心肌梗塞,更想起大舅母的离世。谁也不能料到大舅母竟然预先告别了,不是吗?

我们在送别身边的人的同时,也在说服自己努力地把日子过好。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我知道。


昨晚与庆婷谈天,她给了很宝贵的意见。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是不一样的生物,她说。她笑说自己与先生也是可以随时都有代沟。我想起洁慧也曾说了一样的话。即使在一起生活这么多年,她们也还在学习沟通这功课。庆婷后来说,最主要是我们怎么看待而已,只要相信男人珍惜我们就够了。


我每天好像都有很多的话要说,要跟亲爱的人说,要跟自己说,要跟上帝说。每天。也总认为相爱就是要与你说多多的话,分享一切喜悦与悲伤。好的坏的都想说。这也许是我爱人的一种方式,但未必是你的。


原来,每个人有自己爱人的方式。没有对错,只有彼此迎合与交接。

在生活中以爱为最坚固的基础,然后彼此指教、磨合。相爱相闹相知相惜。


生命无常,且行且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