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April 2017

翻箱倒柜,自虐吗?

我一直相信,一个人的过去成就现在、影响将来。

当然,一个人可以脱胎换骨,有新生命。就好像信主了后,在基督里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翻箱倒柜也许是你爱人眼中的“揭伤疤”行为。你也知道这个过程或有欢乐,其实更多的是痛苦。但是你还是做了。因为这个过程,无论是欢笑还是眼泪,都会是值得的。


你这不是自虐吗?ta说。


也许吧,你回答。但是你知道这是必须的。住进一个人的心里,就好像住进一间房子,你需要对房子熟悉,就是最暗最脏的那个储物空间,你也得走进去看看。


因为你要爱ta的全部,而不是一部分的ta。


但是我已经不看过往的自己了,ta说。


也许吧。但是生活中、柴米油盐中,总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或惊吓),而这个ta或许是你从不曾认识的。请相信,那个ta,就是那个过去所造就的。


翻箱倒柜或许真的很自虐(因为过程太痛了),但我相信有一天你会为自己的决定感恩。因为没有过去的ta,就没有现在的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