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rch 2017

Stay in it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白日梦想家

早前恐龙给了我这部影片,说:“你一定会喜欢。”

读了剧情简介,我恍然大悟!这不就是成都小子在稻城时向我提起的那部戏吗?

“你一定会喜欢。”他也是这么说。


昨天终于将之看完(分了好几次才看完...)。我想只有疯子,才懂得欣赏这影片;只有疯子,才看得见疯子的梦。恐龙与成都小子,都属同一类人。


观后感?单是格陵兰和冰岛这两个地方已让我震撼不已。我以为剧中的高潮,也只能到此为止了吧?意想不到的是,最终主角沃尔特竟走到了那片净土,与摄影师进行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对话。


剧中有段很经典的对白。

哪一段?恐龙问。

你猜。

给我提示。

Stay。

我知道了。


那一刻我仿佛看见恐龙在电话的那端扬起嘴角,开心地笑。

如果世间还有另一个自己,那恐怕就是他了吧?



Walter: When are you gonna take it?

Sean: Sometimes I don't. If I like a moment... I mean, me, personally... I don't like the distraction of the camera. Just want to stay in it.

Walter: Stay in it?

Sean: Yeah, right there. Right here.


我相信每一个喜爱摄影的人都曾有过这种体会。旅途中总有这样的时刻,你再也不想提起相机拍拍拍。你只想静静坐着,就像观赏一部好影片,将眼前的景物深刻地印在脑海里。

Stay in it, right there, right 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