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anuary 2017

人间四月天

0914 陈老先生回天家的那天,我带着一群企鹅,以操步的方式走到Neverland。
企鹅们说不喜欢大卡车,所以大伙决定一起操步,乍看之下就好像一个热闹的派对,又好像一个庄严的典礼。“现在我才明白,原来那是为陈老先生而举办的一场欢送会。” 我这么告诉陈宥良。

“以前我从来不相信“两个世界的人”。现在我相信了。”这一天,我对陈宥良说。
“我们活在同一个世界,但每个人都不同。就是结婚了四十年的夫妻,也不会是一样。” 陈宥良如此回应,而后又问了一句:“是我给了你压力吗?” 

也许是不想让我有太多时间胡思乱想,陈宥良又给了我一只北极熊。“今晚你就带它去Neverland吧?” Neverland越变得热闹了。


0915 中秋节。一早醒来,我告诉陈宥良昨夜我骑着北极熊去Neverland。“骑着?” 他听起来有些惊讶。当然啊,你是不知道北极熊有多重哦?
小时候的陈宥良每逢中秋就会变成纵火犯。“别家孩子都在提灯笼,我却在烧枯叶。” 我则想起小时候的我总是提着灯笼,在月光下戏耍、在阴森的“亚马逊丛林”里探险、被较年长的玩伴作弄。年复一年,直至岁月这个无情的怪物将大伙分开。

0916 “今天最开心的事?” 一天即将结束时,陈宥良这么问我。呃……我居然词穷。其实这道问题的答案对他来说有多重要呢?

0919 万能的陈宥良也有失手(口)的时候。哈哈哈哈哈。这一天我们为了福建话“kns”争得面红耳赤。结果,半个福建人的他竟然输给了这个零福建人的我!(暗爽)

0920 “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俩踩着单车翻山越岭。我的单车在半途故障需要修理,于是我选择留下来,让你继续前进。我就这样看着你离开的身影……” 明明只是个梦,我怎么听出淡淡的忧伤呢?
“啊,旅行时踩单车是个很好的选项。” 我试图转移话题。“你明白吗?我的重点是:我独自一人留下等候。” 在这样的课题上,陈宥良就是有穷追不舍的毅力(SD)。
夜晚入睡前,我对他说:“如果今晚单车又坏了,就用我的吧。这次轮到我留下等候。” 陈宥良啊,现实生活中的我颇有义气,绝不会让你独自望着我离去的背影。

0922 陈宥良初尝上帝(老板)的恩典。公司会议延期,他可以如愿与主治医生讨论叔叔的病情。这一天,陈宥良发来一张图片,说:“我希望自己能像Pete那样,可以克服任何的困难。” 我的心忽然抽痛了一下。陈宥良撑得很辛苦吧,我却帮不上忙。


“我爸是个浪漫的人,常对我妈唱情歌…… 但他也很喜爱看恐怖片,我的名字德斯特尔其实是恐怖片里的杀人犯。” 陈宥良很少谈起家事,也不曾将家庭搬到社交平台上。

0924 陈宥良托他小妹朗读《大脚印》帮我刊登的游记。“我妹她说你的文章给人很清新的感觉,她很喜欢文章里的几个句子。而我最喜欢的是:“哪儿才是香巴拉?最终,能告诉你答案的,就只有你的心。”” 后来他放了这个状态 — “最后的香格里拉”,好一段时间都不曾更换。

0927 早上读了《爱天涯》的一篇文章后,我对陈宥良说:我以后不会轻易地说要off(放假)了。
在这之前我偶尔会向他索取off(彼此不联系),告诉他我需要时间和空间思考。
“究竟是哪篇文章这么有影响力,让你想通?” 他问。两天后的 0929,陈宥良在附上歌曲的电邮里,如此写道:“如果我不明白你为何要思考、审查自己,我就不会给你off了。” You Belong to Me.

之所以要思考审查,是因为我不想自己习惯,习惯与陈宥良聊天、习惯向他倾诉、习惯依赖、习惯那个人的存在。很多事情,一旦习惯了就很难放下了,我向他坦诚。陈宥良回应:“其实习惯也挺好。自己要什么自己最清楚。” 

0930 认识陈宥良这么多个日子,他不时都会提起黑纸与白纸的概念。“我是张黑纸,你只是一张白纸。” 我真的不是他说得这么好,我有自己的3322(软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3322。等有一天,在某个地方喝着绿茶,可能我会和你说我的3322。” 陈宥良说。
这是第二次吧,我在手机的这一端哭得稀哩哗啦。陈宥良啊,如果可以,我真想将我的3322埋葬,然后,再也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