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November 2011

献上我们的五饼二鱼


走进王子的诊所就会有一种难以喻言的亲切感。很多时候我都刻意不敲门,就这样走了进去。
“喂!”在外人听来也许不是种礼貌的问候,但是这就是我们之间的沟通方式。
正在为病人进行超声波心动图扫描的王子背对着自己,只是回头一望,问:回来了啊?
“嗯。” 穿过护士,我站在王子一旁,看着屏幕上的那颗心脏跟着频率跳动,如此回答。
“我也想去。”
“真的吗?”我扬了扬眉,接着说:“下次若再有,我会通知你的。”
我其实没想过王子会愿意到那样的地方服事。泰北并不是个热门的旅游胜地。说起泰国,很多人只想到曼谷、普吉岛、喀比等的地方。我们其实也不是去旅游。
那虽然不是一件很棘手的苦差事,但是对追求名利、地位的现时代人们来说,它极可能是份吃力不讨好的服事。
但是王子说他真的想去。
王子害怕自己能力有限,帮不上什么忙。其实我们都是有限的人,神所要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屏幕上的那个东西,那就是我们的心。
就像当初谁也想不到,那个小男孩所献上的五饼二鱼竟然喂饱了五千个人,只要用心献上的,都可成为意想不到的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