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March 2015

日本秋冬之行(十)

06.12.2014
我与金鱼太太的公园情结
旅程的最后第二天。
今天没有什么很“厉害”的计划,金鱼太太建议我们在回去前就随便逛逛或来个“血拼”吧。
弟弟和九星不懂去哪儿逛,而我们几个就晃公园。
我的喜好其实与金鱼太太的蛮像(这一方面还真的没差):喜欢逛集市、超市、公园。
井の頭恩赐公园带给我的感觉与上野恩赐公园的很不一样。前者范围很大、人潮较稀疏(可能因为范围太大的关系)、宁静而美丽; 后者很“景点”、人潮较拥挤却不喧哗、景色名副其实。
这次的旅行很不同,初次体验季节交替。欣赏过东京的秋色后飞往北海道体验她的冬和暴风雪,然后再飞回东京拥抱她的秋末。
虽然见识过上野公园的枫叶和银杏,来到这个公园大伙不免再赞叹一次。那是种颇为复杂、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心情。
公园很大,到了最后我们还是没能走完(大伙其实都走到很累),后来使用捷径回去。但是大家都有满满的喜乐。

这样的季节,我以为不会看到薰衣草了。结果阿佐ケ谷的住宅区有很多的宝藏,给了我很多惊喜。





孩子们吵着要玩这个,结果金鱼陪他们在水上待了一些时候。金鱼太太、妈妈和我在一旁喝着咖啡和奶茶。点奶茶的时候柜台的老奶奶不明白英文,一位女士好心前来帮忙,于是我就与那位女士聊了起来,她问我们从哪里来,我告诉她后,看她的表情似乎对马来西亚这个国家不陌生。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她也是在那儿等着在水上游玩的丈夫和女儿。令我感意外的是在挥别前,她竟然折了一只小纸鹤送给我。其实原本我对这趟行程没有太多的期望,但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事,在这趟行程中我竟然都一一经历了。

走到这儿,我不得不再对这样的秋色赞叹一次!

使用捷径,绕过这个,所以只能远远地眺望。

孩子们对这玩意儿很感兴趣。在这个地方待了很久。


大伙都走得很累,却也很满足

这不是我所见过的最美丽的夕阳,但是那一个傍晚当我们踏出电车厢,向着酒店的方向走去时,我对金鱼他们说:你们先走,我待会儿跟上。就为了捕捉这一刻。月台的风不停地吹,天气比起之前我们刚到东京时还要冷,人潮拥挤依旧。但那一刻对我而言却出奇地平静。如果每个旅程都要像之前在尼泊尔的猴庙这般,有个正式的告别仪式,我对日本之行的告别就是在这天傍晚、这个月台上进行的。

纪念品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就到附近的超市和商店购买一些食品和必需品回去。
其实这么多年下来我都已不怎么买纪念品(特别是与家人的旅行),不会刻意去选购,除非无意间经过看见合适的,或那物品忽然让我想起某个人。
买了一些食品:咖喱块、绿茶(这是一定要买的,呵呵!)、零食等,还有平日所使用的护肤产品。同样的品牌在日本的价格竟是马来西亚的半价!高兴之余还有些懊恼(为何我们要“买贵了”?),哈哈。
可悲的是我这大头虾竟然忘了家乡还有个“绿茶友”阿清!当年我们俩在拉老医院的宿舍里,一起观赏连续剧时喝了不少的绿茶呢!我怎么可能忘记这些苦涩却美丽的日子?我想我真的糊涂到南极去了(套用强国语言)!

如果还有改次,我一定会抱多多的绿茶回来(绿茶呢,我只喝日本出产的,个人觉得台湾的不太好喝,可能是心理作用吧)。不过最近才知道身边原来还有一些“茶友”,所以以后旅行时,我想我都会尽量“收集”一些茶叶回去,哈哈。

众多战利品之中(包括妈妈和弟弟买的),我的最爱依旧是左手边的两包绿茶!: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