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anuary 2013

2013,揭开生命全新的一页


二零一二年的最后一天,小男孩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我的诊所。
那时我刚停好车走出来,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踩着微跛的步伐,快我一步走进了诊所。
“医生,你帮我看看那孩子的伤口。纱布好像脱落了。”男孩的母亲一见到我就说。
这是手术后的第二个星期。
我小心翼翼地揭开男孩身后的纱布,对他却也造成不少的痛楚。
那是一道很长的伤口。从肩胛骨那个部位一直延伸下来到腰部。
我仿佛可以看见手术的那天,躺在手术台、战兢害怕的男孩;手术室外等候、彷徨担心的家长。那可是一台很大的手术。
在靠近肩胛骨位置的伤口有些发炎了,我为男孩洗了伤口、重新包扎。

这孩子让我想起了两年前《幸福三号店》的那位小勇士、那个罹患骨癌、笑容灿烂的女孩。两年前当我在那片不见阳光之地沉沦之时,就是她给了我奋斗的勇气。
他们对我而言都是勇士,用相同的微跛步伐走过了一程又一程的颠簸艰辛之路。
二零一二已经过去,并且不会再重来。二零一三年的今天,我们不该为还活着的生命感恩么?
踏实地活在当下,就是一种尊重生命的表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