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November 2012

爱让步稳地实


脚踏实地的日子持续着。
"她已经过世了。"那一天,许妈妈平静地对我说。
"何时的事?"虽然是意料中事,我还是很难掩饰难过心情。
她,就是那是我在《爱,让生命不再苦涩》里提及的罹患末期胆管癌患者。
十一月二日的那个早晨,她们一家来告诉了我这消息,还为我送来一些东西。
"二十九日那天。睡去之后,她就不曾醒来了。"
"嗯。"我再没有问什么。
后来许妈妈还对我说了很多。
"感谢主,她走的时候没有太多的痛苦。"母亲又说。
我仔细地看着她的神情,知道她和随后来的一个女儿与媳妇都比之前轻松、也精神了许多。
我赞同许妈妈所言,在那个没有眼泪、没有痛苦的地方,再也不需要轮椅,她终于可以自由地行走奔跑!
告别轮椅、告别病痛,她自由了!
而当我低下头一看,自己那双脚所踏着的地,好像更实了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