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rch 2011

黑色隧道

在这部门一年多,这是第一次我将双足踏进这个人人都敬而远之的黑色地带。
朋友们都以难以置信的语气回应。
「太幸运了。」有人说。
也许吧,神总有他的时间。就在今天,我打破了这颗蛋。
六十五岁的男子被发现倒在家中,送到医院已经断气。急救多时最终还是得向家属说抱歉。妻子早年过世,家中还有个残障儿子需要人照顾。
我也明白保险金对这家人的重要性,于是提出了建议。对他们而言,为了保险金而同意解剖死者似乎显得冷血,所以有些为难。可以看得出家属对我先提出的建议感激非常。
这儿的工作人员都很亲切。然而我却不容许自己有一丝的马虎,因为对自己而言,她是个庄严的地方。躺在这儿的,虽然失去灵气,确实是上帝所造的肉身。
这是个很奇妙的经历。临床的诊断:急性冠状动脉疾、心肌梗死、肺部水肿等在那一刻有更深的体验。病理学,就这么真实地揭开一切病症的面纱。
对死者致敬,不但帮助减轻其家属的负担,更让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